配方討論

依顧客需求提出配方建議與討論

試製修改

依需求完成半成品打樣,針對試樣結果調整至客戶滿意程度

商品報價

依打樣確認之產品內容及數量正式報價

確認訂單

確認無誤後,雙方簽訂正式契約

生產製造

原物料整合,進行冷凍乾燥加工處理

成品檢驗

產品包裝並檢驗確保產品品質

商品出貨

客戶驗收產品確認後,隨即出貨

售後服務

商品出貨後提供後續諮詢服務

冷凍乾燥技術目前分為濃縮萃取後凍乾及產品直接凍乾。

1. 濃縮萃取後凍乾:將產品經濃縮萃取後取濃縮液後再經冷凍乾燥處理,凍乾後的固形物,亦為其精華成分。
2. 部分產品因不耐高溫或其特殊需求,可以將產品直接經冷凍乾燥處理,將產品的水份凍乾。

不同於其他由高溫處理的脫水食品,冷凍乾燥是利用零下50度~零下60度的真空條件下,在低溫中將產品凍結為固態,去除將近 95% 的水分,減少產品 90% 左右的重量,更易於攜帶和運輸,並保留原有外形、色澤、構造和香氣,讓產品主成份在不被破壞的前提下保存產品內含之營養素,有效提升產品口感及價值。

冷凍乾燥加工每批製程需時約30~48小時,期間內需讓產品持續維持在真空環境下使冰昇華為水蒸氣,時間成本較高,但凍乾後的產品可保留90%以上的主要成份,常溫且包裝良好的情況下可長期保存,而且不需添加任何防腐劑,目前最能保存產品鮮豔色澤及營養精華之方法。

* 部分產品因性質特殊(易回潮),冷凍乾燥後需注意分裝及保方式,以確保成品穩定性。